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5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联盟协议签署后正式启动

5月3日上午,“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数字广播大厦举行,三地交通广播总监共同签署了联盟发展文件。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河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成树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总监共同签署交通联盟文件

建立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服务的需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交通一体化更是重中之重。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一脉,合作前景广泛。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推进的当下,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能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建立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是进一步提升对三地民众交通信息服务的水平、深化广播陪伴服务的需要。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将重点报道空地联运、双城生活这些三地民众生活方式的变化,同时为三地出行人群提供立体化交通信息服务。

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和河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成树也表示会发挥各自媒体优势,结合地域特点来创新节目内容和媒体运营模式。

三地联合采访 打造信息通路

今年5月到8月,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将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联合开展采访报道活动。三地交通广播记者将组成联合报道组,兵分四路采访公路建设、客货运输、轨道交通、民航交通等领域的“一体化”进展和成效,贴近观察“交通一体化”进入下一发展阶段需要重点突破的领域和方向。

北京电台台长赵卫东、副总编辑陈晓海等领导参观广播路况信息中心

交通信息联网 加强新闻共享

京津冀交通广播联盟将建立更加成熟的交通信息采集与整合发布的工作流程。根据三地百姓的出行规律统一播出时间,培养受众收听习惯;探索最佳信息发布样态和传播渠道、及时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并发布应急指导。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联盟信息将成为民众出行的权威可信、有实用指导价值的信息发布渠道。

新技术巧助力 建新型主流媒体

移动互联网正在成为媒体战略转型、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也将借助新技术手段,在节目内容传播、信息交流发布、媒体运营策略等方面建立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打造区域广播媒体的合作样板。

共做品牌节目 传播三地文化

在签约仪式上还播放了三地共同采编制作的文化类广播节目,京派文化、津门文化和燕赵文化将成为三地节目取之不尽的内容资源。京津冀三地文化资源丰富多样,文化产业发展各有优势,三地联合制作节目将统筹三地文化资源,打造京津冀三地交通广播联盟的一个文化代表符号。

建立三地交通广播联盟,将打造一个“流动的京津冀”,并进一步强化三台在京津冀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京津冀三地广播媒体从业人员还参观了融媒体平台“津云”中央厨房。

京津冀三地广播从业人员参观“津云”中央厨房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正在听“津云”中央厨房工作人员讲解

 

(责编:石思嘉(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