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老炮儿》后《八佰》抗日 管虎:真实再现四行仓库

王淞
2017年05月08日14:24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管虎:真实再现四行仓库

  转眼间,距离管虎上一部作品《老炮儿》的上映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而在沉淀过后,他的新作《八佰》也于近日正式启动。这一次,管虎将把时间点倒退到更早的抗战时期,真实再现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在上海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围困坚守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

  谈到选择这一题材的原因,管虎表示,“四行仓库保卫战”是一场在世界战争史中绝无仅有的战斗,“这场战斗就发生在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河对面就是英美租界。50米之外真枪实弹在杀人,而50米之内就是一片安平,一边是日本人说话,一边是我们的老百姓说话,互相都听得非常清楚。可以说,这是一场向全世界直播的战斗。”而除去与众不同的视角,管虎也希望能够让活在当下的人们去重新体会抗日英雄们的事迹,“是时候该想想如何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了。”

  做导演二十多年,管虎的作品曾多次涉及抗日题材,其中《斗牛》《厨子戏子痞子》均凭借独特的视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谈到此次拍摄《八佰》,他则表示要最大程度还原历史,“尊重历史、重塑历史,我尽量做到逼真,这就是《八佰》最重要的标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