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三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报道持续升温

2017年05月08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三台预热报道持续升温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中央三台对高峰论坛的预热报道持续升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台从高峰论坛倒计时一个月就开始了论坛报道。其中,中国之声在重点新闻节目《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中开设《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专栏,并配发开栏短评。央广网、央广新闻客户端等端口均推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专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派出多路记者参与中央媒体“一带一路”沿海线、西部线共8个省(区、市)集中采访,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中欧班列重要站点采访,在广播及新媒体平台播发采访系列报道,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及海外社交平台账号,5种民族语言微信公众号,将“一带一路”报道和新媒体产品翻译成多语种推送。与此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精心打造了10集全媒体系列报道《2017,解码“一带一路”》及系列主题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各频率中心结合自身定位也推出了广播与新媒体预热报道。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则推出了“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系列报道,连续播出《柬埔寨建“特区”合作共赢获民心》《筑路修港 中巴经济走廊惠民生》等节目,展示合作项目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梳理合作共赢成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及时播发《中国企业构建全球网上丝绸之路》等动态新闻;《中国舆论场》推出系列策划“‘一带一路’的全球脉动”。央视网IPTV总平台在全国上线“一带一路”专属EPG(电子节目指南),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的成就。“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一带一路”助力缅甸中部解决“电荒”实现经济腾飞》《中国企业布局网上“丝绸之路”:印度坐车移动支付 俄罗斯人网购中国货》等“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取得的成就。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重点发挥多语种、广渠道,尤其是新媒体优势,推出了全媒体产品《“一带一路”高端访谈》、《“一带一路”重返现场》、“‘一带一路’中外谈”系列评论等,还推出重点新媒体产品:动画短片《小番茄的新旅程》、微视频《从你的生活带路过》、“CRI微纪录”系列视频报道、《“一带一路”北京时间》融媒体报道、“数说早期收获”系列报道、百集微视频《一路上有你》、系列微视频《一分钟看新疆》等新媒体产品。(记者杨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