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非诚勿扰》:以创新跨过“七年之痒”

2017年05月10日13:5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诚勿扰》:以创新跨过“七年之痒”

在连续一个多月的回顾特辑之后,全新改版的《非诚勿扰》即将重新回归江苏卫视周六晚间黄金档,以堪称颠覆的全新规则,有意向当下婚恋市场中的主体“90后”进一步靠拢。

在高制作成本、强竞争、压力大的市场环境下,有着成熟经验和稳定市场的“老字号”节目,看似是各家卫视安全系数最高的王牌,但同时也无法回避观众审美疲劳的隐忧。如何突破自我?是摆在所有制作团队面前的一大挑战。

从2010年1月15日登陆江苏卫视首播至今,《非诚勿扰》已经播出7年多时间,服务了6000多位男女嘉宾,牵动着无数个家庭的心,引发了全民婚恋大讨论。7年来,《非诚勿扰》创新不止:黄菡的加入,丰富了节目的女性视角;张嘉佳、佟大为、黄磊、黄澜等的相继加盟则让《非诚勿扰》的舞台呈现出了更多与以往不同的风采;从“爆灯”“爱转角”等“小花活”,到海外专场、外来务工专场、教师节专场安排,再到打破看脸模式的“X-girl”设置和“非诚合伙人男神季”。《非诚勿扰》不断尝试多种可能。

如今,尝试过数次“微创新”的《非诚勿扰》,在经过一个多月的“闭关修炼”后,将于近期崭新出发。对于这次全新改版,制片人李政明确表态,不会浅尝辄止,而要从环节到规则再到理念,进行一次蜕变升级。“2010年节目诞生的时候,是符合当时收视人群习惯的,现在传播和互动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90后’已是如今婚姻市场中的主体,他们的婚恋观和价值观较‘80后’是有明显区别的,所以这次改版的形式变化上,结合了年轻人新的交友方式,也更加关注年轻人的情感表达。”

李政还透露,改版后的《非诚勿扰》,最大的特点就是男嘉宾将拥有更多话语权。“以前男性的观点在现场抛出来之后,得不到参照和印证,但是在新版节目中,将可以同时听到不同的男生对于同一个事件或者观点的看法,放大了男性的声音。”

主创说

在制片人李政看来,《非诚勿扰》能够做到今天,并且仍然是江苏卫视的王牌节目,就因为它从来没有停止过改变,一直在根据市场的反应不断地调整自己。5月即将迎来的改版,“是节目走过600多期以来,历史上最颠覆的一次升级。”(记者 杨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