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亚瑟王》这么"潮" 史诗拍出前卫风摇滚黑帮魔幻

2017年05月11日07:40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诗拍出前卫风:摇滚黑帮魔幻,这很盖·里奇! 没想到《亚瑟王》能拍得这么潮

明天,由盖·里奇导演,查理·汉纳姆和裘德·洛主演的魔幻动作巨制《亚瑟王:斗兽争霸》将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这部根据英国古老传说改编的电影,之前有着众多影视版本,然而,盖·里奇导演的《亚瑟王》依然给人完全新鲜的感觉。原来传统题材电影可以拍得这么新潮,因为他把这种史诗题材电影居然拍成了“摇滚黑帮魔幻”混搭电影。此外,“万人迷”贝克汉姆在片中客串饰演暴躁士兵,出现在亚瑟王拔出圣剑的段落。

故事

亚瑟王变“痞子英雄”

《亚瑟王》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过:他是传说中圆桌骑士的首领,这个近乎神话般的人物被托付给魔法师梅林抚养,亚瑟王在动荡的国家中拔出了传说中只有真命天子才能拔出的石中剑。在梅林的辅佐下,他成为名垂千古的国王。

盖·里奇版《亚瑟王》故事大纲有改变,因为加重了亚瑟的邪恶叔叔伏提庚的戏份。裘德·洛扮演的伏提庚为篡夺王位,与邪魔做交易,在杀死哥哥嫂嫂后登上了王位。而还是孩子的亚瑟流落民间,被妓女们抚养长大,和一帮“混混小伙伴”控制着某个秘密街道。伏提庚为保王位,以石中剑为诱饵,要找出能拔出此剑的侄儿,并打算将他杀害。在女巫以及尤瑟王旧部下的帮助下,亚瑟克服了心魔,掌握了运用石中剑的力量,与叔叔一决死战。

查理·汉纳姆扮演的亚瑟,造型相当不羁,而行为更是如此。他将这个传说中的国王演绎成死到临头依然能开玩笑、遇到女巫能“调情”的痞子角色,而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也展现出超然的正气,有观众笑说这款亚瑟王堪称“痞子英雄”。

视听

3D效果营造“摇滚风”

虽然亚瑟王的故事并不新鲜,但盖·里奇用极具风格的表现手法让整部影片避免了老套和沉闷。影片通过跳跃的剪辑,使用闪回、插叙、倒叙等手法让节奏变得明快。

值得一提的还有配乐,盖·里奇擅长摇滚电子流行配乐,这次在《亚瑟王》中有不少让人想起他过往“黑帮”题材电影的摇滚乐。有观众表示,抱着看沉重史诗电影的心态来看《亚瑟王》,没想到收获了新潮的摇滚黑帮新魔幻电影。

既然定位为魔幻大片,怪兽这类的元素必不可少。电影开场就是由巫师操控的体型媲美“移动城堡”的巨象群攻打尤瑟王军队的场面,这种效果比《指环王》中的猛犸象群还要猛。此后,裘德·洛扮演的伏提庚与状似章鱼的湖底恶魔谈话的场面,章鱼爪展开,许多半裸美女在水中如鬼魅般游来游去的画面,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制片人莱昂纳尔·威格拉姆透露:“盖·里奇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3D版本,他过去对3D不那么感冒,但他觉得这部影片的3D有身临其境的效果。”

■好评如潮

能看到《西游记》《鹿鼎记》《神雕侠侣》的影子?

不少媒体在看完电影后给出了五星好评:“《亚瑟王》太精彩了,把原本已知的故事,拍出逗比加魔幻风,竟毫无违和感,音乐超级棒,魔幻特效也很出彩,真是意料之外的爽!盖·里奇这次颠覆魔幻类型,给观众带来了一部史上最燃最热血的魔幻电影,摇滚黑帮魔幻风别具一格。”

同时这部电影还获得了提前观影的粉丝力赞,他们称这部电影很“魔戒”,同时很接“中国地气”:“《亚瑟王》其实讲了一帮英伦老炮的通关打怪故事,非常接‘中国地气’,在情节上结合了《西游记》《鹿鼎记》《神雕侠侣》等。小亚瑟漂流到妓院是《西游记》,妓院成长的经历是《鹿鼎记》,女巫大大救亚瑟的情节又与《神雕侠侣》类似。” (袁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