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主流媒体热播“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

2017年05月15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主流媒体热播“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之际,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亚太电视网联合创办的中国题材纪录片专栏《神奇的中国》推出“一带一路”主题播出季。播出季将持续至7月1日。

  主题播出季中的丝路题材纪录片,以纪实和真人秀的国际表达,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给丝路沿线地区带来的深刻变化。《丝路崛起》《对望——丝路新旅程》《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等精品中外合拍纪录片将借由探索频道电视网,通过其东南亚主频道、澳新频道、南亚频道面向38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亿家庭播出。

  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创作题材的中外合拍纪录片《对望》诠释了丝路沿线国家因“一带一路”倡议蓬勃发展的真实画面;《丝路崛起》由探索频道知名探险家丹尼丝、李牧担纲主持,讲述一段“毕生难忘”的丝路旅程;英国美食家大米则在《面面大观》里对传说已久的丝路面食进行了“急切的”探求。3部不同主题的丝路题材纪录片组成的“一带一路”主题播出季,为亚太地区的观众呈现丝路风情,是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形式和重要结果。

  《神奇的中国》是国际主流媒体集团首度开辟的中国题材纪录片电视专栏,自2015年3月开播以来,观众规模持续增长,实际收视观众超过1.97亿,为传递中国声音作出了独特贡献。(记者孙海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