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启动调研拍摄

2017年05月16日13:4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启动调研拍摄

  5月15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纪录中国理事会获悉,由其与国内外优秀影视机构共同制作的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近日启动调研拍摄工作。

  纪录电影《共同命运》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指导。据该影片制片人田野介绍,《共同命运》将以全球化的视野,以小故事阐释大战略的方式,生动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电影将选取丝路沿线有代表性的区域内背景、身份、年龄各不相同的人物,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生活、工作梦想和命运变化,让全球观众了解中国方案带给世界的改变,展现不同国家不同人物的共同命运。 《共同命运》里将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比如,上午,法国巴黎的一个职业女性在自己的办公室擦了擦桌上的相框,准备去看一场来自中国的服装秀;中午,北京首都机场,一位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毕业生第一次来到中国,而这个动力来源于他3年多前在学校听到的一场重要演讲;下午,在巴基斯坦的一座中巴合作建设的大坝上,休息的工人们正在学习打太极拳;晚上,东南亚,一位让网络世界发生深刻改变的中国企业家正在给当地的青少年发表题为“互联网改变世界”的激情演讲……

  据介绍,该影片拍摄地涉及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以国际化的制作手段、市场化的传播方式讲好丝路故事,阐释中国方案。

  5月14日,该部电影的政策解读版宣传片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布,并获得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全片预计于2018年完成,届时将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媒体平台同步播映。(记者张雪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