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摔跤吧!爸爸》票房破四亿元 宝莱坞赢了好莱坞

何晶
2017年05月16日15:3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仗,宝莱坞赢了好莱坞!

  《摔跤吧!爸爸》剧照

  5月5日和《银河护卫队2》同日上映的《摔跤吧!爸爸》,在上映的第六天5月10日票房开始反超前者,并持续保持单日冠军,目前累计票房已超4.3亿元。以低排片首映,靠口碑成功逆袭,这样的上扬幅度多年罕见。

  一路逆袭,优势明显

  《摔跤吧!爸爸》5月5日首映时排片只有13%,但是靠着超高的口碑,豆瓣评分上涨至9.3分,票房在5月10日以单日2738万元反超《银河护卫队2》2456万元,而当日后者的排片达37.6%,是《摔跤吧!爸爸》排片22.2%的近一倍。5月11日,黄磊导演的《麻烦家族》上映,《银河护卫队2》的29.5%排片仍然是第一,《摔跤吧!爸爸》和《麻烦家族》的排片分别为21.3%和21.1%,单日冠军仍然是《摔跤吧!爸爸》,单日票房2729万元,上座率也是其他两部影片的将近两倍。

  上周五,《毒。诫》、《亚瑟王》、《超凡战队》、《提着心,吊着胆》等五部新片亮相,《摔跤吧!爸爸》的排片跌至14.7%,但几乎没有影响到它的票房,单日劲收近4300万元,上座率高达33.3%。周末两日的票房成绩差距更为明显,周六《摔跤吧!爸爸》以22.1%的排片收获9603万元,上座率高达43.2%;周日排片26.9%收获8719万元,上座率为36.5%,将排在第二位的《银河护卫队2》和众多新片远远甩在后头。在周末黄金时间段,该片在广州市区的热门影城上座率极高,甚至有观众在朋友圈吐槽:“晚了一点购票,就只能买到第三排的座位了。”

  本周将上映的新片竞争力普遍较弱,除了《异星觉醒》,几乎无法对《摔跤吧!爸爸》构成威胁,所以该片蝉联周票房冠军极有可能,甚至有望在5月26日《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上映前一直保持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

  印度电影,值得学习

  在印度、北美等地上映时,《摔跤吧!爸爸》都拿到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但能受到这么多内地观众的喜爱,确实超出不少人的预期。“《摔跤吧!爸爸》的口碑太好了,之前大家对这部片的预期是在1亿元左右,没想到这次能有这么高的票房。最关键的还是影片质量够硬,观众买账,电影里关于体育、教育、社会、性别平等的很多问题,都让观众有共鸣。”金逸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说。

  “以前总说我们要向好莱坞学习,现在我们也要好好正视这个邻国的成功经验。”中国电影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说,印度电影制作的经费安排上,明星片酬只占成本的15%至20%,大部分成本扎扎实实用到了制作上。他认为,近年印度片在中国屡创佳绩,会对国内进口片的类型带来影响,“非好莱坞的进口片肯定越来越多,这对观众是好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