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 11部电影将在七地展映

2017年05月17日06: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

  当地时间15日晚,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举行。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将持续至6月27日,包括开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在内的11部风格多样、题材丰富的最新中国电影将陆续在法国巴黎、里昂、马赛、戛纳、布雷斯特、斯特拉斯堡以及法属留尼汪7地展映。

  “电影涵盖文学、音乐、造型等多个艺术领域,是展现一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窗口。随着中法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渴望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人民生活的法国民众越来越多”,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法国中国电影节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为增进法国对中国的了解提供了有效途径。

  中方特邀嘉宾、开幕影片的导演薛晓路、演员吴秀波,法方特邀嘉宾、法国演员朱丽叶·比诺什,与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克洛德·勒卢什一同出席了开幕式。(记者王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