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一套新剧再现浙商文化 展现江南人文情怀

李夏至
2017年05月18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一套新剧再现浙商文化

  荧屏上,专门讲述浙商文化的剧集并不多见。刚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的年代传奇剧《女儿红》恰是一部展现浙商文化的传奇史诗大剧,它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了浙商的商海沉浮故事。

  该剧围绕绍兴赵、王、孙三家实业大户,以绍兴酒第一品牌之争为线索,讲述女主角赵一迪把“女儿陈”品牌发扬光大的传奇历程。在日本军事、经济侵略之下,赵一迪的艰难成长也展示了民族产业与实业人士命运之间的勾连。作为一部传奇史诗大剧,该剧在实景拍摄、展现江南韵味方面可谓煞费苦心。为了呈现出最地道的江南风情,全剧在浙江绍兴柯岩古镇、鲁镇、羊山等地完成了所有场景的拍摄。剧组还耗巨资搭建了拍摄实景,青山碧波、小桥人家、乌篷小船等真实再现了民国时期独特的江南古镇风情。

  全剧同时把曲折、传奇、唯美的故事融入到博大精深的江南历史文化之中,以独特的文化视野展现江南人文情怀,力求从众多宅门戏、行业戏、民国年代戏中脱颖而出。导演李三林表示:“我们的故事看似是在写商业竞争,其实是在写人的品德。在剧中,你可以看到浙商文化、绍兴文化与儒家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融合在一起。这些都将通过女主人公赵一迪一生坎坷的经历体现出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