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片 《明月几时有》集齐"影后"

2017年05月20日08:0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月几时有》集齐五位“影后”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将迎来二十岁的生日。5月18日,上影节组委会借70岁的戛纳电影节召开之际举行推广,揭晓了今年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首批8部电影,其中,唯一一部华语片是著名导演许鞍华的最新力作《明月几时有》,这也意味着主演周迅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彭于晏和霍建华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男主角的角逐,该片同时被宣布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明月几时有》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一段热血传奇往事,抗日游击队在日军占领的香港成功救出数百名文化名人,史称“胜利大营救”。《明月几时有》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一次性“集齐”周迅、蒋雯丽、叶德娴、鲍起静、春夏五位影后;“票房小王子”彭于晏、“人气总舵主”霍建华以及郭涛、黄志忠、梁家辉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已经让业界及影迷大为惊叹。

  今年,适逢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第20届,组委会对于参赛与参展电影的选择更加慎重,而《明月几时有》能够一举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更加印证了业内人士与媒体对《明月几时有》“2017暑期档的一股清流”的期许。《明月几时有》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出席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戛纳推广会。于冬表示:“许鞍华导演曾先后凭《女人四十》和《桃姐》分别在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她的其他作品也在华语地区各种奖项中屡有斩获,可谓当今华语电影最杰出的女性导演。博纳影业能够在《桃姐》之后与许导继续合作备感荣幸,也非常期待许导这部新作可以在上影节大放异彩!”(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