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戛纳电视节在杭州举办首个“中国专场”

2017年05月24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戛纳电视节在杭州举办首个“中国专场”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冯源)每年分春秋两季举行的戛纳电视节(MIP)是在全球拥有影响力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会。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23日在杭州开幕,这是戛纳电视节在中国的首场官方品牌活动。

  论坛由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和浙江华麦网络技术公司合办,为40家国际和40家国内的影视制作、发行公司举办一对一的业务洽谈会,并邀请业内专家针对热点问题举办专业论坛,搭建内容合作、研发和交流的平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制作企业的近百位代表确认参会,其中,多位代表来自维亚康姆、时代华纳、索尼音像等跨国影视传媒巨头。

  浙江近年来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共有影视制作机构2200多家,其中有上市公司36家,年产电影60余部、电视剧近70部。机构数量约是全国的五分之一,电视剧产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表示,浙江正在建设中国影视产业副中心,而“MIP CHINA”论坛是一次在家门口的合作机遇,有助于浙江影视企业更好地提升自身作品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孟刚也表示,“MIP CHINA”论坛将更好地拓宽浙江影视企业的国际视野,推动其更好地“走出去”。

  瑞德集团娱乐内容板块总经理劳琳·加鲁德表示,近年来,中国电视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电视企业已经成为戛纳电视节上的重要参展方,戛纳电视节愿意为中外电视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