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荡寇风云》试映 戚继光不怕倭寇“怕老婆”

2017年05月24日08:26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怕倭寇“怕老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戚继光

  昨日,电影《荡寇风云》在汉试映。这部以英雄戚继光为主角的影片中,展现了戚家军抵抗倭寇的故事,但与其他同题材影视作品不同,片中还着力描述了戚继光“惧内”的特点,成为影片一大笑点。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戚继光组建了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联合扫平倭患,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戚继光由赵文卓主演,他的功夫底子给动作戏份增色不少。但这部影片中的戚继光,除了训练新军的睿智,奋勇杀敌的英武,还有另一个特点即“惧内”。戚夫人由万茜主演,在出场的前一半时间里,这位戚夫人都是一言不合就生气的形象。戚继光怕老婆是史书上都有记载的事实,不过赵文卓更愿意解读为:“他其实不是怕老婆,而是宠老婆爱老婆。我对角色的情感处理正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处理方式,因为有了家庭,对如何平衡家庭事业才有了更好的代入感。”但这位戚夫人并不只是会耍小脾气而已,在面对倭寇入侵时,她披上盔甲带领一帮老弱妇孺走上城墙,与军队一起守住了城池。正如万茜所说:“她很强势,有勇有谋,没有在意过旁人的眼光,我觉得她更像是一个现代女人。”(记者万旭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