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信息安全母基金成立 总规模达100亿元

2017年05月26日15: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信息安全母基金成立 总规模达100亿元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季小波、阳娜)25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信建投证券、金汇金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的网络信息安全母基金正式启动,母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专注投资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旨在推动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目前,我国信息安全核心软硬件自主化程度低,未来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电信、能源、金融等行业信息安全建设,关键领域、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替代等信息安全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5000亿元。

  据悉,网络信息安全母基金由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日报报业集团、金汇金三方组建的管理公司管理运行,经营团队进行市场化配置。三方发起人作为母基金基石投资人投资母基金总规模的20%至30%。在有限合伙人层面,计划引入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政府资金或基金、大型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社会投资机构。

  该母基金发起人介绍,网络信息安全母基金将重点专注投资信息安全领域专业基金,通过规模优势放大管理杠杆,分散风险,同时兼顾直投优质项目,将中长期效应和短期效应有机结合。

  北京基金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刘金辉介绍,根据相关协议,该基金设立后,将落户北京基金小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