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百种优秀报刊

刘蓓蓓
2017年06月01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百种优秀报刊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5月31日在河北廊坊举行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已经开展了14届,百种优秀报刊推荐活动已经举办了8届,累计推荐了1400种出版物、150余种报刊。活动在青少年和老师、家长中树立了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介绍,此次推荐的图书体现了如下特点:思想品德、人文历史类图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科普、百科知识类出版物注重知识性和可读性相统一,启蒙益智、图画绘本类出版物内容生动活泼、设计形式多样,儿童文学、青春文学类出版物贴近青少年读者心灵,音像电子出版物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百种优秀报刊可谓精品荟萃,体现了价值引领,反映少儿出版和阅读的时代要求。同时,覆盖面较广,既有少儿类报刊,也有适合少儿阅读的综合类期刊,既有低幼、动漫类的报刊,也有文摘、文史、军事、科技类报刊。

  吴尚之表示,2017年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注重思想内涵和阅读价值,突出原创和质量,艺术性、思想性、可读性较强,内容更加丰富、题材更加多样、形式更加新颖、结构更加合理,充分反映出近年来大力推动原创少儿出版、不断加强质量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五点要求:要切实做好少儿主题出版工作,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出版更多优秀少儿读物,着力提高少儿出版质量,把精品力作创作生产作为少儿出版工作的重要目标;要大力实施青少年阅读推广工程,推动全社会共同创造、维护少年儿童良好阅读环境;要切实保障青少年基本阅读需求,开展捐赠和相关公益活动,让全民阅读不落下一个孩子;要深入宣传推广好百种优秀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

  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分别介绍了评审推荐工作情况并公布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名单。部分获奖单位代表和评委发言。活动现场,总局向廊坊开发区大长亭小学和新世纪中学捐赠了优秀少儿出版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