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封神》三部曲启动 芦苇:展现英雄浪漫主义正能量

王淞
2017年06月01日13:24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编剧芦苇:展现英雄浪漫主义正能量

  虽然去年暑期档的《封神传奇》广遭差评,但这却并不能阻挡国内电影人对这一题材的兴趣。昨天,电影《封神》三部曲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导演乌尔善,编剧芦苇双双来到现场。芦苇表示,该片将从全新角度诠释这段历史传说,“为观众带来一部真正表现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中国电影。”

  类型电影拓荒之作

  虽然此前根据《封神演义》改编的影视作品并不少,甚至去年就有《封神传奇》上映,但在乌尔善看来,此次启动的《封神》三部曲仍旧算得上一次关键的尝试,“首先,这是中国类型电影的拓荒之作,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对神话史诗这个类型并没有成功的尝试;其次,这是一个把中国传统文化现代化和电影化的机会,可以借此向全世界展现我们中国灿烂的文明。”乌尔善透露,此次拍摄《封神》三部曲他将把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对于殷商文化的还原,另一个就是对中国传统道教文化的表现。

  借助西方戏剧诠释中国故事

  作为《封神》三部曲的幕后关键,著名编剧芦苇表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中国电影目前存在着平庸化和庸俗化两个问题,而《封神》恰好是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是能够杜绝这些问题的,可以把当今中国电影最缺乏的两个正能量元素呈现给观众。”而对于剧本,乌尔善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一种新的理念,“原著最大的改编难度是篇幅过长,于是我借用了来自于西方戏剧的三部曲结构,因为《封神演义》原著就可以分成比较工整的三个段落,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将整个故事完整容纳的好办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