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加勒比海盗5》:比老套更可怕的是无聊

2017年06月05日08:1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老套更可怕的是无聊

  一直对“加勒比海盗”系列无感,前几部的内容差不多都忘了,只记得曾在电影院里睡过去。看《加勒比海盗5》总算没睡着,但看完的感受只有一句话:太无聊。从剧情,到人设,再到视效,《加勒比海盗5》全面证明了无聊比老套更可怕,至少,老套还能提供老套的笑点,而无聊只给人留下一声叹息。

  故事很简单,一个类似于“寻找圣杯”的故事。为了打破某个魔咒,杰克船长和小伙伴要寻找到掌管海洋力量的三叉戟。寻宝过程当然要有各种敌人和盟友,萨拉查船长是反派,亦敌亦友的巴博萨船长则站到盟友一方。按理说,寻宝过程应该一环扣一环,充满惊险刺激的桥段,但实际上,全程都非常平淡,连杰克船长放弃了指南针、失去了船这些重要关头,也是波澜不惊,一笔带过。

  剧情不够,场面来凑。从头到尾,各种特效大场面看得人眼花缭乱,但真正做出新意的场面寥寥可数,唯一好看的要数三叉戟所在地“波塞冬之墓”以及海水一分为二的浩大画面。黑珍珠号从玻璃瓶中被释放,逐渐变大,从海面升起的过程,也处理得特别无趣,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也只有有钱任性的迪士尼,会把特效做成一笔平庸的流水账。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杰克船长。按照该系列的人设,杰克同学放荡不羁爱自由,爱打嘴炮爱喝酒,虽然没啥真本事,但胜在机智敏捷反应快。但是在这一部中,依旧嗜酒如命的杰克显得特别愚钝,更糟糕的是还强行卖萌,看得人好尴尬。影片用特效和化妆让年轻版杰克船长出现在大银幕上,这一对比更让人感叹如今的杰克船长毫无魅力。真想对德普大叔说一句,求您别再拍了,再拍真要变成“老人与海”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