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晨报:Netflix和Amazon的果断

柏小莲
2017年06月06日10: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Netflix和 Amazon 的果断

Amazon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其开播了15个月的时尚视频直播节目《Style Code Live》永久关闭,节目的社交账号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删除了,员工们也在继续支取薪水的情况下纷纷转向其他的岗位。这个原本看起来非常热闹也很有前景的时尚视频节目是亚马逊唯一的一档直播节目,它的关闭,也许意味着总裁杰夫·贝佐斯彻底放弃了直播这个看似是风口浪尖的产品形式了。

几乎与此同时,和亚马逊一样在影视内容领域野心勃勃的 Netflix 宣布几个热门剧集不再续订,其中包括刚刚播出两季、积累了不少死忠粉丝的“神剧”《Sense8(超感猎杀)》,这部剧一开始播出就有视觉奇观的迹象,剧情也是神棍得不得了,未能获得续订的消息刚一发布,粉丝们一片哀嚎。

两家流媒体公司对于项目的判断,上马和下马的速度太快了,媒体和观众们都毫无准备。

究其背后原因却惊人的一致,两家都想集中精力在优质内容方面。

杰夫·贝佐斯在定下一个“要拿到奥斯卡”的小目标之后,终于在今年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达到。而Netflix的创始人里德前些日子还对媒体讲,觉得眼下内容平台上的剧集还是过多,应该再取消一部分,“我们现在的续订率有些过高了……我一直给内容团队压力,告诉他们我们需要多冒一点风险,尝试一些更疯狂的东西,因为我们的淘汰率应该更高一些。”这些话也不是说说看的,除了《超感猎杀》,其他包括《马可·波罗》《莉莉·海默》《铁杉树丛》《至亲血统》《西镇警魂》等在内的剧也未获得续订。如果没有其他平台接手,这些剧也只能接受腰斩的命运。

带着大数据的优势闯入影视领域的 Netflix 和 Amazon 都是这个行业的搅局者,是黑鱼一般的存在,他们打破了传统电视网络对于剧集资源的滞后反应和不可控,也撬动了傲慢陈旧的好莱坞,让这个外表光鲜内里却已亟待一场革命的庞大生态迅速做出反应,寻求改变和出路。而对于观众来说,改变是直接而令人欣慰的,比如像《纸牌屋》这种色艺双绝的剧作,谁会抗拒尝试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