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90后成为网络文学作者主力军

路艳霞
2017年06月08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成为网络文学作者主力军

  在2017阅文集团首届“生态大会”上,阅文集团公布了去年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阅文共发出稿酬近10亿元。

  根据数据显示,阅文集团最年轻的网文大神是1998年出生。新增作家中30岁以下者占78%。日销售过万元作家中,90后占据60%。2016年,90后活跃作家增幅超过50%。不过,阅文集团CEO吴文辉透露,一个作者创造优秀IP的可能性是万分之一。只有顶尖作家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有很好的IP改编价格。2016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上的榜首唐家三少,版税1.1亿元,其中一半就是从阅文平台上获得的。“不过,唐家三少只有一个。2016年,在400万个作者中,稿酬100万元以上的只有100人。”此外,阅文集团还成立2亿元的内容产业基金,主要用于内容生态的建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