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酝酿“化学反应”

李淼
2017年06月21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酝酿“化学反应”

  “十大电影频道就像10个手指,捏起来就是一个拳头。每个电影频道优势互补就能成为一艘中国电影产业的巨型航母。”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在6月18日举行的“电影传媒与中国电影产业——2017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一个月前,央视电影频道与西部电影频道、峨眉电影频道、长影电影频道等9家省级电影频道组成“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一个月后,10家联盟成员单位齐聚上海国际电影节,试图通过整合各家最优质的资源实现“1+9>10”效应。

  强强联合

  打造电影专业传播集群

  “电视已成为电影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电影频道联盟作为播出电影的主要电视媒体,功不可没。”央视市场研究总经理助理姜涛指出,电影频道联盟已形成了立体式的电影传播体系:CCTV-6覆盖全国,各省份电影频道辐射周边区域。“从频道观影规模来看,联盟频道中电影播出量排名前三的CCTV-6每年都在10亿人次以上,潇湘电影频道在6000万人次以上,峨眉电影频道每年也有近7000万人次。电视端的传播不容小觑,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更将对电影传播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曹寅表示:“电影频道是中国院线电影市场的重要延伸和接力棒,24小时永不落幕的‘电影院’将成为中国电影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业态创新

  让高收视产生高价值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表示,中国电影转型升级任重道远,联盟应该以合作促发展。

  在曹寅的设想中,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应通过10家电影频道的集聚在电影宣传、资源共享、节目互换等多项合作上发生“化学反应”,并逐步探讨、尝试向资本市场融资,提升联盟的整体投资价值。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