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联合展台”首次亮相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

2017年06月22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合展台”首次亮相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

  新华社巴黎6月21日电(记者应强)第28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19日至22日在法国西部城市拉罗谢尔举行,“中国联合展台”首次亮相,引起业界人士广泛关注。

  本届阳光纪录片节的主题为“历史”。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机构的2000多名制片人、发行人、播出平台及数字文化开发者参加此次纪录片节。“中国联合展台”首次参与,便成为本届纪录片节的亮点。

  在开幕仪式暨“中国之夜”主题赏映会上,10家中国参展机构代表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紧密互动。本届纪录片节主席伊夫·让诺致辞时表示,“中国联合展台”的亮相,大大提高了国际纪录片行业对于中国题材的关注度,对推动欧洲与中国媒体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史岩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纪录片的关注热点,表示正在迅速发展中的中国纪录片业希望寻找专业的国际合作伙伴,以更加开放的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就中外纪录片国际联合制作发表演讲,希望中欧媒体合作在内容、形式等方面全面升级,尤其是对“一带一路”主题的合作充满期待。

  活动中,五洲传播中心与该节会主办机构“国际阳光纪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集合双方优势,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搭建长效沟通平台,致力于“中国内容,国际表达;中国故事,国际传播”。

  “中国联合展台”由五洲传播中心承办,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西安云视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气味王国、真实影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上海魏唐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参展。

  为鼓励中国影视机构参与国际影视节展,推动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设立“中国联合展台”,打造中国影视的海外推广平台,组织国内机构参加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影视节展活动。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创办于1990年,每年6月在拉罗谢尔举办,是全球最大的纪实与专业内容的盛会之一,为全球媒体、决策人、投资方、发行商、内容创意与制作人提供交易与合作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