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变形金刚5》今日来袭 迈克尔·贝的"最终幻想"?

王淞
2017年06月23日09:50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形金刚5今日来袭

 

  经过了《加勒比海盗5》《新木乃伊》和《异形:契约》的预热,暑期档最强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终于要在今天登陆内地院线。作为一部在各年龄段观众中都拥有庞大拥趸的作品,第5次现身大银幕的《变形金刚》到底会呈现出怎样一个故事,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而据导演迈克尔·贝透露该片不仅会沿袭此前新技术、大场面的传统,更将把整个故事进行纵向扩充,展现出变形金刚与人类间绵延十几个世纪的传奇历史。

 “大哥”的叛变?——套路深

  从《美国队长》到《速度与激情》,好莱坞大片近两年似乎在“黑化”主人公的路上乐此不疲,这一次终于轮到了汽车人的领袖——“大哥”擎天柱。

  虽然一部部的续作或多或少遭受了一些差评,但《变形金刚》系列的影响力却丝毫不减,此次迈克尔·贝在第五部中不仅对阵容进行了全面提升,更创作出了匪夷所思的剧情。人类演员方面,除去老面孔马克·沃尔伯格、乔什·杜哈明等人外,还加入了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劳拉·哈德克、伊莎贝拉·莫奈两位新任“贝女郎”。变形金刚阵容中,热破、机器人管家长老、小灵通和造物主昆塔莎都将首次亮相,作为少有的女变形金刚,昆塔莎更加成为“黑化”擎天柱的关键人物。在被其洗脑后,擎天柱眼睛将由蓝变紫,失去控制、战力大幅提升,成为霸天虎之外汽车人需要面对的又一大强敌。此外,包括大黄蜂、威震天、路障等观众熟悉的角色也将迎来变化和升级,特别是大黄蜂被击碎后复活的技能将成为全片最大的看点。

  迈克尔·贝的“最终幻想”?——亮点多

  在此前的全球首映礼上,迈克尔·贝透露自己将在《变形金刚5》后告别这一系列,同时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也宣布了同样的消息。那么,作为他在变形金刚世界中的最后一次盛宴,迈克尔·贝又将为这个故事赋予怎样的想象力呢?

  在故事上,该片最大的亮点就是纵向扩充了时间线,将人类与变形金刚的恩怨绵延到了十几个世纪的长度,从中世纪亚瑟王统治时期的圆桌骑士,到一战、二战等影响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都会融入变形金刚的身影。而在技术上,迈克尔·贝还首次引入了8192×4320的超高分辨率,以及IMAX 3D双摄影机实拍的手法。迈克尔·贝表示,希望让自己的最后一部《变形金刚》电影“弄出大动静”。

  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贝还通过《变形金刚》中国宣传方发布声明,表示此次并无中国特供版,观众在内地看到的是和全球影迷相同的版本,不存在任何增减或替换的部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