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6月17日—6月23日

影视舆情周报:"变形金刚5"首日票房破三亿 "白鹿原"坎坷收官

2017年06月2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变形金刚5》首日票房破三亿,创系列历史新高

6月17日-6月23日共上映影片13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6部,进口片7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本周上映的新片共7部,其进口新片2部,国产新片5部。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6月17日-6月23日的电影大盘报收8.6亿,与上周相比略有上升。纵观本周票房大盘的走势,可以发现本周单日票房之间的差距悬殊,最低者为21日的5537万,最高者为23日的30953万,这之间相差2.5亿,究其原因,这一方面显示出观众对《异形:契约》、《神奇女侠》等产生了审美疲劳,电影消费的速度加快,而国产电影未能有效满足观众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显示出《变形金刚》系列在国内电影市场巨大的票房号召力,在《变形金刚5》上映首日,票房大盘便从之前的9000晚一路飙升至3亿。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变形金刚5》作为本月进口片的压轴之作,其票房表现令人满意,上映首日便交出了3.2亿的漂亮成绩单,随着影片热度的不断升温,《变形金刚5》也有望打破更多票房纪录。但在创造超高票房成绩的同时,《变形金刚5》却创造了该系列的最低评分,豆瓣评分仅为4.8分,但这并未影响其票房的一路走高。六月以来,进口大片在内地电影市场呈现出一个十分鲜明的特点,那就是高票房与低口碑的两极分化,一方面网友评价普遍不高,而另一方面票房却节节攀升。这种现象引起了许多人的思考,有人便指出内地电影市场成了好莱坞烂片的票房回收站。

本周排在评分排行榜榜首的仍是《摔跤吧!爸爸》,而且考虑到其已经宣布延长放映一个月,这种长期霸占评分榜首的现象预计会再持续一个月,很难有其他影片能够取代。同时,另一部印度电影《雄狮》近期也在国内上映,虽然不及《摔跤吧!爸爸》,但无论是在票房表现还是网友评价都不错;而国产品方面,《重返·狼群》、《冈仁波齐》等纪录片集体爆发,都获得了不错的评价。而最新上映的《原谅他77次》 在挤压排片空间低票补的情况下成功逆袭,上映首日便成为同档电影中口碑最好的黑马电影,蔡卓妍的编剧能力和演技表现收获观众一致好评。

在类型分布方面,进口片多为奇幻/冒险类型的影片,如《新木乃伊》、《异形:契约》和《变形金刚5》,而国产片则分布比较广泛,涉及爱情、喜剧、动作、悬疑等多个片种。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