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高能少年团》收官 张一山:欢迎把我做成表情包

2017年06月27日07:2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一山:欢迎把我做成表情包

  ▲五位“少年团”团员结下深厚友谊

  前晚,励志真人秀《高能少年团》在浙江卫视收官。张一山、刘昊然、王俊凯、董子健、王大陆五位少年空降澳门,在“飞行嘉宾”奚梦瑶与当地市民的帮助下,完成了《骄傲的少年》MV拍摄任务,结束了“人生12课”的挑战任务。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一山表示,非常不舍与几个好兄弟分离:“以前不想上真人秀,觉得自己还是适合演戏,但这次参加‘少年团’很开心,原因就是几个好兄弟能够聊到一起,最舍不得的就是大家那种互帮互助的感觉。12期走下来,真的很难忘。”

  比起真人秀,更热爱表演

  如果说网剧《余罪》让张一山在荧屏上实现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那《高能少年团》则让他的形象变得更加立体。他自己也没想到,三个月前节目的首期,就为他圈了不少粉,“对这期印象深刻,我要扛大米、划船、挂染布……真的累惨了”。张一山在《高能少年团》里是队长,经常身先士卒挑战高难度任务,“我希望能通过队长的身份,以及一个男人的身份告诉观众,不管运气有多差,只要努力,最后都能做到想做的事情”。

  与真人秀相比,张一山耿直地说自己更爱拍戏:“尝试过一轮新鲜的东西,比如访谈节目、综艺节目和真人秀,之后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表演。”他坦率表明自己没有偶像包袱,“做这个节目,就是想让观众朋友看了以后开心,能够舒缓生活、工作压力。大家完全可以把我做成表情包,我保证会用,哈哈!”

  向前辈学习,多磨炼演技

  在《家有儿女》中扮演的“刘星”,是张一山最深入人心的角色。《高能少年团》有一期节目中,一位路人阿姨遇到张一山,亲切地称呼他为“刘星”。被问及有没有想过淡化观众对他童星身份的印象,张一山坦言不需要:“要感谢刘星这个角色,没有他就没有那么多人认识我,一个人一辈子能演一个角色让大家记住,其实很不容易,我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出演《家有儿女》,张一山和杨紫成了好朋友,每次两人同框就会招来怀旧话题。张一山透露,他们这对“黄金姐弟”最近并没有合作计划,“我们要等一个好机会再合作,不希望我俩合作做的事情让观众失望”。

  少年成名后,张一山一度沉寂,直到去年在大热网剧《余罪》中的精彩表现,才让他重新走红,片约也随之而来。积攒一年,张一山下个月就要启动刷屏的节奏:“7月份我有一部剧要播出,《春风十里,不如你》,是和周冬雨一起拍的,紧接着还有部剧《柒个我》将播。”他也透露了之后的工作计划:“我马上要进入下一部电视剧的拍摄,跟张嘉译老师、管虎导演合作,可能年底还有部电影要拍。希望能有机会多向前辈学习,我自己还谈不上有演技。”当被问及崇拜的演员是谁,张一山说:“没有。并不是我这个人高傲,是真没有,我不擅长去崇拜谁。”

  号召年轻人,一起做公益

  除了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这些年张一山还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爱心生日会、北京市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活动形象代言人、中华环保名誉形象大使、红丝带健康大使……

  采访中,张一山也谈到了做公益的原因:“不管是否被大家知道,我一直在坚持做公益。我毕竟算是公众人物,希望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去影响一些年轻人,一起去做公益,帮助更多的人。毕竟一个人的能力还是很微薄的,希望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共同参与公益活动。”(龚卫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