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葛优"长头发"重回贺岁档 谈喜剧表演:笑比哭难演

2017年06月28日06: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葛优:笑比哭难演

葛优今年将再战贺岁档。由曹盾监制,罗登导演,罗攀视觉导演、摄影指导,葛优、岳云鹏、杜淳、蔡卓妍领衔主演,包贝尔、小沈阳、陈赫、潘斌龙、热依扎、吕行主演的电影《断片之险途夺宝》昨日宣布将于12月29日贺岁上映,主创亮相。最受关注却依旧低调的葛大爷表示,电影都是导演作品,不能说是“葛优作品”,在没看到这部电影前他也不敢说怎样,“我自己就是低调,让别人去说。”

片中,葛优饰演“坐飞机会哭星人”鱼贩牙叔,岳云鹏饰演“海豚亲妈”海豚训练员阿乐,杜淳则饰演“海洋保卫者”海洋馆保安治国。这三位“奇才”在片中因为一次“断片儿”开启人生中的一场奇妙冒险,同时遇上一系列爆笑荒诞的奇事。《断片之险途夺宝》讲述三个小人物喝酒断片后发生的荒诞冒险。导演罗登表示有公路元素,很像冒险大片,拍摄期间辗转了大半个中国。主持人问:最辛苦的一场戏是什么?葛优回答是:“做(演员)这行的,都不辛苦。你要了钱了,人家也给了钱了,还辛苦什么?不辛苦。”

由于整部电影因喝酒“断片”而起,问及自己经历过的断片趣事,葛优说自己断片儿就睡;小岳岳说断片儿就哭;杜淳则说:断片儿后的事,不能在公开的地方说。

黄渤获金爵影帝时,调侃自己老演喜剧片“没出息”,说喜剧演员要拿奖其实特别难。昨日提及此,葛优表示“其实喜剧比悲剧正剧都难演,要当场哭出来很容易,现场马上演一个真实的笑很难,更难的是让观众笑。可是喜剧看了之后得笑,这是最起码的。”葛优承认演喜剧确实不好得奖,而且演喜剧的时候对演员来说却是一点喜剧因素都没有,拍摄过程很艰辛,演员演的都是素材,最后的成品是在导演制作完之后,所以电影都打上导演作品,不能打“葛优作品”。

此外,葛大爷这次在片中又长上了头发。葛优笑言:“造型不错。第一次有这种头套,相当于一个帽子。”回忆拍戏时戴假发的感觉,葛优说:“天天演完了就摘了,也不用洗,还没头皮,省事儿。”(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