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出手整治 全明星户外综艺被清除出黄金档

2017年06月30日08:1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星户外综艺被清除出黄金档

  明星综艺节目这些年遍地开花,明星们在节目中“玩”一下,一档节目12期全集身价就达到了少则几百万,多则4000-5000万。综艺的“钱”如此好赚,这直接导致了演员们拍影视作品时带来的诸多负面作用,例如价格水涨船高、演员演技下滑等。近日,广电总局终于出手开始整治乱象——从下半年开始,全明星户外综艺被清除出黄金档,黄金档将留给更多的文化类节目。

  广电总局对于泛滥成灾的“明星综艺”节目的乱象,早有警觉,而这种警觉在今年的《极限挑战》转入非黄金档的22:00档期后,便成为了一项明令的管制措施。据悉,与《极限挑战》一样,明星参与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将被全部限制进入黄金档。其中目前在播的《跑男》本季最后一期将在6月30日结束,如果有下一季的话,也将逃不过此次调整。除了明星户外真人秀外,类似《快乐大本营》《中国新歌声》《蒙面唱将猜猜猜》等这类节目,因为有素人参与,且后者是音乐类节目,故依旧可以按原时间播出,但有知情人士称,相应的节目细节肯定也是要做一些整改的。据悉,广电总局鼓励各卫视将文化类节目列入黄金档,据了解,目前各省级卫视都在加大力度做文化类节目,例如湖南卫视《诗词天下星》、东方卫视《诗书中华》、浙江卫视《中国读书会》、江苏卫视《成语中华》等。记者 张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