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联书店:85岁瞄准融合求发展

孙海悦
2017年07月04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联书店:85岁瞄准融合求发展

  日前迎来85周岁生日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了新的目标——将融合发展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主题。这是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在6月30日举行的三联书店85周年店庆联谊会上透露的。

  路英勇表示,回顾三联书店走过的85年历程,三联书店无论在哪一个时代,都能一贯秉持“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传播先进思想,弘扬优秀文化,促进社会进步,出版了一大批优秀出版物,深受读者喜爱。85年的历史证明,三联书店有着坚定的文化理想和强大的文化创造力。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三联书店有着不同的发展思维和发展目标,三联书店“十三五”的发展主题就是“融合发展”。路英勇透露,三联书店近日召开的融合发展与品牌人才建设专题会议明确了融合发展以品牌为统领的原则。以品牌为统领,就是说融合发展是在既有的三联品牌的基础上进行的,而今后要实现融合发展,则必须使三联品牌在新兴业态中得到发扬和光大。强调这一原则,就是坚持继承和弘扬三联书店的文化品格,坚持“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出版理念,坚持“新锐、一流”的出版宗旨,把“竭诚为读者服务”作为推动融合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路英勇表示,希望一批人才在大力推进融合发展过程中脱颖而出、建功立业,推动三联书店建成“国际著名出版企业”的目标早日实现。

  据了解,三联书店出版的书刊影响日著,屡获国内外重要奖项;图书版权输出数量逐年增长,走出去工作取得重大成绩;《三联生活周刊》媒体融合成效显著,带动全店出版融合发展进入崭新阶段;三联韬奋书店“能力建设”和“五年十店”建设,助推全民阅读,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三联书店品牌影响日益扩大,经济规模逐年增长,全店总资产由2014年的3.9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4.5亿元。

  路英勇表示,纪念三联书店成立85周年,更多是要面向未来。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多年,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于三联书店来说,文化自信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源源不断地推出能够代表当前中国思想文化界最高水平的出版物。三联书店要与广大优秀作者一起,在具体学术层面,推动学科发展,推出优秀成果;在现实层面,积极表达中国思想界对世界的最新认识,对时代的理性思考;在文化层面,立足于文化强国建设,提升社会的文化品格,提升民族的文化追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