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十吨刺客》关机 刘镇伟:香港功夫片的出路在内地

罗媛媛
2017年07月05日08:2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吨刺客》宁波象山关机

  近日,刘镇伟导演、张晋和蔡少芬主演的悬疑功夫电影《十吨刺客》关机。导演刘镇伟表示这部电影就是自己多年来一直想拍摄的中国功夫片,他还坦言,香港功夫片一直是华语电影在全世界的骄傲,但是香港功夫片的出路在内地,只有内地庞大的市场,才有机会容纳未来的香港特色的功夫片。

  刘镇伟这两年对功夫题材的电影表现了很大的兴趣,他坦言是因为之前周星驰找他给《功夫》做监制,“拍摄完了这部电影,我一直希望拍摄属于自己的功夫电影”。刘镇伟表示:“香港功夫片曾经是东方电影的神奇魅力所在,香港功夫电影并没有没落 ,我觉得香港导演和演员,应该全面和内地市场做融合,香港电影不会死,而是面对了更大的市场。”

  电影《十吨刺客》应该是今年刘镇伟拍得最认真的电影,记者获悉,这部电影拍摄了大量激烈的武打镜头,演员们坚持不用替身完成各种武打角色,包括各种惊险场面。对于主演张晋、蔡少芬、安志杰等人的表演,刘镇伟说:“之前我们看到张晋很帅的武打,但是这次更多体现的是一个会功夫男人的责任。”而对于蔡少芬的表演,导演刘镇伟说:“很用心,不怕苦,因为这次拍摄功夫基本都是真打,很多受伤的地方,蔡少芬没有喊过苦,或者喊过疼,很不错。”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