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鲛珠传》改档8月11日 两千个特效镜头还原九州世界

2017年07月06日07: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千个特效镜头还原九州世界

  奢华旖旎的皇宫、星云密布的幽地、漆黑未知的山洞、接壤海天的展翅之所……三个年轻人在九州大地的一段冒险旅程,构成了电影《鲛珠传》。该片由陈嘉上监制,青年导演杨磊执导,王大陆、张天爱、任达华、盛冠森等主演。昨天,该片正式宣布改档,从8月4日调整到8月11日上映。

  说到《鲛珠传》,就不得不提该片的创意来源“九州”。“九州”是由今何在等七位中国作家创造的一个奇幻架空世界,具有独特的东方神韵。不少作家都曾基于这一设定进行再创作。《鲛珠传》的故事灵感来源于九州系列,但由于这一世界架构太过庞杂,主创团队重新梳理了故事主线,在纷繁的九州体系中撷取了“鲛珠”这一亮点,进行剧本创新。影片讲述一个盗贼、一个捕快和一个王子围绕鲛珠而展开一段奇幻冒险,他们相互扶持、成长,一同对抗九州世界里的邪恶势力。

  对于古装奇幻电影来说,只有在视觉上构建一个全新的世界,才能让观众信服并沉浸其中。导演杨磊表示,他们着重选取了几个特定场景着力打造,希望能让观众有奇幻感。“比如天都城,它是由天空中吊下来的柱子形成的一个城市,主人公会在这个城市里飞翔穿行。我们希望能做得比较现代风格,让观众找到代入感,做出来之后特别像北京的CBD。再比如幽地漆黑神秘,就是从广西溶洞景观里汲取灵感。”

  该片特效导演陆贝珂透露,影片共有近两千个特效镜头,从前期设计到最后完成,包括3D立体制作在内,一共花了将近两年多时间。其中,最困难的就是奇幻环境的搭建和片中一个奇幻动物“鸥咔”的制作,“还原九州环境,这是之前的国产电影没有涉及的领域。而欧咔的神奇之处在于,它身上的鳞片可以抖起来,最后变成一个球,就像穿山甲蜷成球一样。”

  杨磊还坦言,调档并不是惧怕同期上映的古装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是自己经过几场观影调查后对作品更有信心,希望有更长时间的口碑发酵,通过接下来将近一个月的全国路演,让更多观众知道。(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