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护苗2017"走进寄读学校 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

邹韧
2017年07月06日13:5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

  6月27日,北京市海淀寄读学校学生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团市委、海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腾讯公司、映客直播,这些老师给他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

  “嗯……社会上有些‘假的网站’会泄露个人信息,还有那种‘很黄的网站’,会让人误入歧途……”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地回答腾讯公司老师的提问。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随着暑期将至,为了进一步推动“护苗2017”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团市委、海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腾讯公司、映客直播等单位共同开展了“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之“绿书签”走进北京市海淀寄读学校活动。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海淀寄读学校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他们耐心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2016年北京市“扫黄打非”十大案件进行了宣传展览,还赠送了一些优秀的少儿读物。

  活动现场,海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海淀寄读学校签订了“扫黄打非”进学校示范点建设合作协议。而映客直播则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文具和纪念品。腾讯公司的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引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活动最后,在校的200余名师生在“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的宣传背板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绿书签”活动期间,全市部分校园内张贴了“绿书签”宣传海报,为中小学生派发了象征“生命力、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的“绿书签”,并组织签名活动。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一直是“扫黄打非”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的目的所在。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是北京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重要延伸,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学校,夯实“扫黄打非”的工作基础,有助于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对青少年的侵蚀,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保护青少年。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发挥学生、教师、家长、校内社团的作用,及时发现处置校园、社区及周边销售传播非法少儿出版物和学生上不良网站等问题;建立健全“扫黄打非”部门与学校、社区间的问题快速报告处置机制,对问题进行迅速、有效查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