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阵容戏份,粉丝来定?

莫斯其格
2017年07月08日07: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阵容戏份, 粉丝来定?

近日,各家“爱豆”的粉丝挺忙的,有的攻击“爱豆”的经纪团队指责他们给艺人接的戏“不合适”,有人直指经纪团队“不作为”,还有的直接抨击剧方剪辑不当导致戏份太少。粉丝的行为,逼得不少“爱豆”主动发声,宋茜用“手心手背都是肉”来表达自己的无奈,赵丽颖则选择力挺经纪人。而对众多“吃瓜群众”来说,最不解的是:电视剧的接戏标准、搭档阵容、戏份多寡,都是粉丝来决定的吗?

如今,粉丝们对于“爱豆”的戏管得挺多的。在接戏前,要管。宋茜的粉丝拒绝偶像接《爱情的开关》,理由是这部剧“剧情毁三观”,赵丽颖的粉丝指责其经纪人黄斌不应该接《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鹿晗的粉丝此前也拒绝了《爱的回旋踢》……在粉丝们的高压下,艺人也不得不站出来回应。宋茜表示自己“心痛”,并称自己是“有主见的人”,力挺经纪团队之余安抚粉丝“有你们的陪伴,我们才更有底气”。而赵丽颖就直接在微博点名经纪人并称“我与你共存”。

虽然粉丝有各种各样的意见,但赵丽颖的新剧已经开机,鹿晗新剧也正在拍摄中。宋茜的话透露个中玄机——接戏这事,艺人和经纪人的态度基本是一致的。

在艺人的发展道路上,优秀的经纪人绝对功不可没。他可以从各种商业机会中给艺人设计一条良好的发展道路,他可以从各种媒体形象中帮艺人打造一个亲民的形象,他可以从各种剧本中帮艺人挑选出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角色,他甚至还得是投资精算师,帮艺人把投资的风险降到最低。因此,大部分艺人对经纪人的判断是信任和认可的。

不过,粉丝觉得经纪人的事情自己可以代办,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全心全意为偶像好”的诚心。

接了戏,还要管。近日郑爽和陈学冬的粉丝双双手撕《夏至未至》剧方,男一号、女一号戏份太少、风头被男二号、女二号抢走了,这些都是粉丝们万万不能容忍的。他们扬言“寒心”、“弃剧”,让人咋舌。

但是,粉丝的话语权真有那么大?“爱豆”和制作方就真的乐意被粉丝决定?粉丝“加戏”太多,给艺人带来的不可能全是正面形象,还会掺杂不少负能量。这些负能量虽然并不是粉丝本意,但也绝对不是“爱豆”乐见的。

“爱豆”要如何破解“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困局?如何实现个人形象的全面提升?不如试着把自己的“偶像”形象放下,真正地去做一个演员,真正去提高演技——这样可能会掉粉,但会收获一群真正能理解演员“创作”的粉丝。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