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产片扎堆七月明修栈道 影片暗度陈仓改档避强敌

2017年07月10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修栈道 扎堆七月 裹乱 暗度陈仓 影片改档 会算

  又是一年暑期档,在小黄人《神偷奶爸3》的压力之下,《京城81号2》上映4天拿下1.4亿票房,还算不错。可是20多部电影扎堆7月的混乱局面,也使得影片“压力山大”。也因此,调档就成为这场大战的一个战术。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鲛珠传》宣布改档后,《绣春刀·修罗战场》也宣布改档至7月19日。

  电影《鲛珠传》日前发布主题曲。制片人樊斐斐、导演杨磊、视觉导演陆贝珂、主演盛冠森、刘俊孝以及主题曲演唱者张靓颖亮相。现场片方宣布,影片由原定的8月4日改至8月11日上映。问及此次改档是否与8月4日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关,导演杨磊表示,在市场变幻的当下,国产电影应当有更合理的档期分配,为每一部优秀的作品取得更多的市场空间,让观众有一个宽松的选择,“《鲛珠传》8月11日上映,不仅是为了合理分配市场份额,更是因为在市调后,发现电影的反馈超出预期,因此决定加长口碑发酵期,让市场更充分地消化电影口碑,在上映前更多地接受观众检验。”

  原定于7月21日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档成8月4日上映。官方的宣传词是取自四海八荒,改成这个日期和影片的剧情相呼应,不过坊间也有消息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档是为了避开《战狼2》和《建军大业》。

  另外,原定8月11日上映的《绣春刀·修罗战场》宣布改档至7月19日。三年前,《绣春刀》以黑马之势实现票房口碑双逆袭,更一举入围金马5项大奖,并摘得最佳造型设计大奖。历经三年打磨,《绣春刀·修罗战场》无论阵容、技术、故事都得以全面升级:路阳导演联手宁浩监制,更会集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辛芷蕾、金士杰、刘端端、李媛等。

  纵观近年来华语电影的档期营销,“提档”已成家常便饭。从提前半天公映,到提前一天公映,再到提前一周、提前两周的全国点映。档期虽然只是一个数字,但里面却有激烈的博弈,档期其实揭开了电影市场的伤口,多部新片缠斗在一处也并不是一种巧合,而是一种无序——竞争的混乱、创作的失控、营销的失智,这样的无序会让影片陷入被动之中,造成不必要的牺牲。因为,盲目地冲进市场会导致大家迈出一样的短视步伐,结果就是,大家刚好头晕眼花地撞到了一起。不管怎样,在几十部国产片混战暑期档的情况下,上映时间也成为一门大学问,改档之事不可避免。有趣的是,这更像是多米诺骨牌,一部电影改动,数部电影受影响。暑期档号角刚刚吹响,江湖已是暗潮汹涌。(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