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最大限度展示童真

任晓宁
2017年07月12日13:4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 最大限度展示童真

  3岁认得3000个字,上百个国旗国徽和上百首歌曲都印刻在脑中;一年级就秒杀四年级的高水平足球队员;几秒钟就能哄睡手边的小动物……7月8日,《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在江苏卫视和爱奇艺播出,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又身负绝技的萌娃们迅速引发观众热议。

  《了不起的孩子》由爱奇艺和远景影视联合出品,不同于一些“消费童年”的节目,《了不起的孩子》意在让孩子真实表现,充分展示其童真。节目在呈现孩子内容时,不做评判、选秀,避免PK和排名,最大限度地展现他们的天赋与特点,让每一个有才能的孩子都觉得自己是了不起的。

  在《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中,主持人谢依霖与孟非联手,共同面对“00后”“10后”的脑洞大开和童言无忌,将成为节目一大看点。据悉,第二季的每期节目中,将有4名了不起的孩子依次登台与主持人互动,节目各方面较第一季也将再度升级,其中包括每期孩子们所展示的才艺会更加多元化,并且会请到不同飞行嘉宾助阵,舞美设计也将不断升级,通过更加极致化的视觉效果,呈现更加吸引人的才艺展现。

  值得关注的是,《了不起的孩子》在内容方面展示儿童才艺天赋的同时,也在不同程度上反映了不同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和相处模式。“无论如何,观众口味的差异化和精细化,也决定了综艺生态的成熟化、差异化创新已是箭在弦上。”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表示,网络综艺要不断尝试差异化创新,针对网综细分垂直领域不断探索,将通过生活方式、创建消费升级,用综艺的方式创造生活场景,让用户感知这个生活场景的价值。

  “《了不起的孩子》是我录过的最有难度的节目。”主持人孟非这样“吐槽”。孟非表示,录制儿童类节目对主持人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以前自己是一个对孩子没耐心的人,但录制《了不起的孩子》后,自己的耐心指数直线飙升,“孩子没有套路,他们的童真童趣不带任何刻意,是与生俱来的,这些是录制别的节目体验不到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