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诺兰新作聚焦"敦刻尔克" 被北美媒体盛赞"年度最佳"

肖扬
2017年07月13日07: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诺兰新作聚焦“敦刻尔克”

  备受期待的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新作《敦刻尔克》昨日确定将于9月1日在内地以2D、IMAX、中国巨幕等版本上演,目前《敦刻尔克》北美首波媒体评论也出炉,被盛赞“年度最佳”。

  克里斯托弗·诺兰是目前最具知名度及号召力的好莱坞名导之一,曾执导《盗梦空间》、《记忆碎片》、《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等经典作品。在《星际穿越》惊艳世界三年后,苦苦等待的观众在今年等来《敦刻尔克》。《敦刻尔克》是诺兰首度执导战争题材。影片聚焦二战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事件,诺兰在将其改编为电影时大胆创新,以海、陆、空三线平行展现,并在三个时空里通过角色关系来推动剧情发展,主演则包括汤姆·哈迪、哈里·斯泰尔斯、肯尼思·布拉纳、马克·里朗斯、希里安·墨菲等明星。

  目前《敦刻尔克》北美首波媒体评论已经出炉,北美最大影票销售网站Fandango总编辑 Erik Davis就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诺兰用《敦刻尔克》再次证明自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影评人Anna Klassen称:“太棒了,从头到尾每一秒都惊心动魄。这是一部牵动人心、为之动容、悬念丛生的时代佳作”。影片叙事、配乐等各方面均大获认可,影评人Alicia Malone表示:“三条时间线描绘出三条惊艳的平行叙事,配乐也过耳难忘”。此外,IMAX观影的沉浸式体验也成为焦点之一,影评人Steven Weintraub就称:“《敦刻尔克》充分利用了IMAX摄影机全程拍摄的优势,全片让你全情投入,从头紧张到尾。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观影体验,推荐大家一定要看IMAX”。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