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悟空传》一棒打响暑期档

2017年07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悟空传》一棒打响暑期档

  彭于晏在影片中饰演孙悟空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人物和故事已经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但今年暑期档影片《悟空传》,仍然令人耳目一新。这部电影由新丽电影、磨铁娱乐和上海三次元影业联合出品,香港导演郭子健执导,彭于晏、倪妮、欧豪、余文乐、郑爽、乔杉、俞飞鸿、杨迪联袂主演。影片改编自今何在的网络小说《悟空传》,虽然其中的很多人物脱胎于《西游记》,但影片本身其实并不是《西游记》的前传、后传或正传、外传,而是独立的、全新的故事,讲述的是尚未成为齐天大圣的孙悟空不服天命,向天地诸神发起抗争的一段热血历程。影片用流行的词汇形容,就是非常“燃”,场面奇幻宏阔,基调热烈亢奋,打戏精彩纷呈,人物造型、美术、特效都可圈可点,是一档非常适合年轻人观看的暑期档佳作。

  “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斗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出自《悟空传》原著的这句话,曾经激励了很多读者,也激励着电影《悟空传》的主创,他们尝试打造一个全新的“西游世界”。小说影像化必须伴随必要的改动和创新,郭子健表示,这也是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原著本身已经是杰作,加上大家对《西游记》的固有印象,怎么去突破,是我们的难题”。令人感奋的“悟空精神”,让郭子健在拍完电影后表示,“我更在乎整个过程中的努力,拍了就不会后悔”。因电影长度有限,原著中的情节必然会有所删减,作为原著作者兼编剧,今何在表示,最重要的是怎么改才能让大家都喜欢这个故事,“《悟空传》小说里的线索太复杂,电影不可能这么拍,我们在现有条件下,尽量把这个电影做得最好,如果成功,有机会可以再拍续集。”

  《悟空传》除了考验导演、编剧的功力,也考验着演员的演技。饰演主角孙悟空的彭于晏需要卖力学习猴拳,还要练习用眼神演戏,有时候还得忍受一天长达8小时的化装。他希望可以打破以往观众对孙悟空的认识,能够塑造出孙悟空想打破既定安排、冲破宿命的个性:“希望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也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孙悟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