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探索人声能量和人速极限

2017年07月13日0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探索人声能量和人速极限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白瀛)人类的嗓音如何能震碎玻璃?人类的速度极限是多少?16日起每周日晚在央视播出的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中,这些科学知识悬念将以科学实验的形式向观众揭晓。

  节目总导演王宁12日在京介绍,科普节目既需要向观众传递科学知识,更需要让观众感受科学思维、科学猜想之趣,因此本季节目更加注重严谨的实验与缜密的推理猜想相结合。

  “声波传递能量,人所共知。然而,人类本身能发出的声音,究竟蕴含着怎样的能量呢?”王宁说,《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中,歌手黄绮珊便亲“声”验证了一把,以一首《回来》当场震碎整柜玻璃杯,场面震撼之外其科学原理更引人好奇:“是波长?频率?还是振幅?”

  虽然人类不断刷新自己的速度极限,但“人类跑不过机器”似乎已是定论。然而节目中,全国短跑冠军张培萌与教练机“山鹰”乃至战斗机“歼-10”来了一场较量。输赢胜负为观众留下科学悬念。

  据介绍,《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由尼格买提接棒张腾岳,与撒贝宁搭档主持,同时30名未成年小天才和30名成年学霸分别组成“未来队”和“加油队”,角逐“科学猜想王”称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