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季《新歌声》今晚首播 为"抢人"周杰伦陈奕迅"开怼"

祖薇
2017年07月14日07: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抢人”周杰伦陈奕迅“开怼”

  7月14日21点10分,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火热开播,刘欢、那英、陈奕迅、周杰伦的最强导师阵容掀起音乐“四国大战”。首期节目中,B-BOX世界亚军用节奏燃爆全场,惊艳导师。周杰伦、陈奕迅这对好朋友为“抢人”首次“开怼”:陈奕迅唱《淘汰》忘词,引发杰伦“怨念”质问:“我这么用心写的歌词,你竟然忘记?”

  纯黑的T恤配短裤,简单的白色运动鞋,还有黑色边框眼镜。要不是头上那顶略显嘻哈的帽子暗藏讯息,以及面前专业设备,你可能很难相信张泽近年连续代表中国参加B-Box世界大赛并获得亚军。来到“新歌声”舞台,张泽的选曲是与近日高温十分相配的张学友金曲 《天气这么热》。他一张口,不同寻常的B-BOX就让陈奕迅像耳朵被电麻了似的打了个机灵,紧接着张泽一连串的B-BOX节奏,瞬间引爆全场,连那英也忍不住模仿起他B-BOX的声音。那英脱口而出夸他是“嘴神”,刘欢感慨难得见到这么经得起推敲的B-BOX。没冲的杰伦更是后悔不迭,羡慕起冲下来的导师:“你们等于是挖到宝了。”

  来自湖北武汉的朱文婷身兼音乐老师和电台DJ两个身份。一听到她演唱曲目的歌曲前奏,导师席上的周杰伦和陈奕迅就若有所思,原来朱文婷唱的这首正是周杰伦为陈奕迅量身打造的歌曲——《淘汰》。听到有人演唱这首《淘汰》,“作者”周杰伦和“原唱”陈奕迅眼神互动不断。歌曲最后一秒两人终于冲下来,周杰伦不忘调侃:“主唱都下来了,写歌的能不下来吗?”可到了“抢人”时,周杰伦和陈奕迅却都把当年合作时的情谊抛在脑后。陈奕迅一句别有用心的发问“你究竟是喜欢谁”燃起战火,周杰伦则用《淘汰》的歌名调侃“原唱”陈奕迅:“通常在这样的舞台唱《淘汰》是不吉利的,这歌的名字就是《淘汰》。”一旁实力演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那英立刻追问周杰伦:“那你当时为什么要写一首《淘汰》给另外一位天王呢?”堵得天王有口莫辩。陈奕迅本想乘胜追击,却不料在关键时刻忘了歌词,引发周杰伦一连串质问,“你歌词竟然忘记了?”“我这么用心写的歌词,你竟然忘记?”

  两人的战争又蔓延到了对19岁选手叶炫清的争夺战中。陈奕迅不吝溢美之词,大夸一首《从前慢》听得自己“头皮发麻”,“谢谢老天爷安排今天让我遇到你”,不料真心话却惨遭周杰伦的“打击”:“你竟然也能讲出这么洒狗血的话?”两人之间有趣的“互怼”惹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就连身经百战的那英都直呼:“今天太恐怖了。”还不忘替自己和刘欢抱怨几句:“我们两位‘老人’呢?你当不存在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