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年暑期档看什么

苗  春
2017年07月17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暑期档看什么(墙内看花)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档又已经开始,这是年轻影迷们的节日,也是电影发行商和院线必争的黄金时段。2017年暑期档,又有哪些亮点?

  首先引人注目的,是云集的好莱坞大片,如《异形:契约》《新木乃伊》《神偷奶爸》和《变形金刚5》。这些影片大多是高格式系列电影,虽然国内影迷普遍表示这一部不及前几部好看,但因为多年的情怀和之前积累的口碑,自己仍然走进了影院。比如《变形金刚5》虽然口碑一路崩塌,但凭借惊艳特效和特有情怀,票房依旧一路高歌猛进。萌萌的《神偷奶爸3》也凭借铺天盖地的宣传等原因,上映首周拿下4.39亿元票房,创造该系列最好成绩。

  更加火爆的是正在上映或者即将上映的30余部国产电影,观众的关注度日益高涨,甚至未播先火。应该说,今年暑期档的国产电影,题材类型非常丰富,如历史题材的《建军大业》,神话玄幻题材的《悟空传》《鲛珠传》,军事题材的《战狼2》,喜剧片《绝世高手》,武侠片《绣春刀2》,青春片《闪光少女》以及惊悚片《京城81号2》等,都是被业内人士看好的电影。面临激烈竞争,为了在市场的夹缝中争取最佳的档期和排片,《绣春刀2》《蛟珠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纷纷调整档期,闪展腾挪。

  今年暑期档最令人瞩目的,其实应当是年轻演员的集体出击。有媒体指出,今年暑期档的一大特点,就是国产片的主演阵容多为年轻演员,由“80后”“90后”担纲男女主角的电影比比皆是,连“00后”也在一些电影里独挑大梁。业内人士认为,有些年轻演员虽然目前还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好演员,却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努力。比如《悟空传》中的彭于晏、倪妮,《战狼2》中的吴京,《建军大业》更是大胆起用新生代的欧豪、刘昊然、董子健、关晓彤等分别饰演叶挺、粟裕、邓小平、邓颖超等,打破了前作《建国大业》和《建党大业》中老牌演员统战银幕的格局,表现了领导人年轻时的勃勃朝气。

  2017暑期档电影竞争即将白热化,到底哪部影片能成为暑期档黑马,哪些演员能从这些电影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