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悟空传》上映五天破四亿元 未能引爆暑期票房

2017年07月19日07: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悟空传》未能引爆暑期票房

  《悟空传》口碑两极

  备受关注的电影《悟空传》上周四上映。根据猫眼票房数据,影片首日拿下了1.06亿元,占单日票房65%,这也是今年春节档过后首部单日票房破亿的国产片。从上周四到周日,该片首周拿下3.85亿元,同样是春节档之后首周票房最好的国产片。不过,跟去年暑假档同期的《寒战2》和《绝地逃亡》相比,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是不功不过。此外,影片的口碑也相当两极,目前豆瓣评分仅5.5分。

  票房:未见引爆迹象

  7月13日,郭子健执导的《悟空传》首映,1.06亿元的单日票房将排在第二的《神偷奶爸3》远远甩在后头。接下来的周五、周六和周日,《悟空传》的单日票房成绩仍然稳坐首位,分别为8142万元、1亿元、9000万元,但其上座率在周六和周日被《神偷奶爸3》反超。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悟空传》的累计票房超过4.1亿元。

  在《悟空传》上映前,不少业界人士都看好这部影片,认为它有可能率先引爆今年暑期档票房。但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只能说是不温不火。去年7月的《寒战2》和《绝地逃亡》,首周上映三天分别收获2.99亿元和4.07亿元,而《悟空传》首周多出一天的上映时间,票房成绩也未见有太大突破。再对比去年8月收获10.04亿元的《盗墓笔记》,更是首周三天就拿下了4.79亿元票房。

  口碑:观众两极分化

  关于《悟空传》的争议,大致集中在故事讲得不够好。对于影片故事和原著相距甚远,导演郭子健说:“我从第一天就知道书迷会骂我,但我们为什么要重复17年前原著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做出一些新的东西?我从来没有违背《悟空传》的精神。”

  而影片呈现的故事,不少观众并不买账。网友“frozenmoon”说:“根本没有故事,能看的只有特效。几条线索讲得乱七八糟。一会儿讲讲爱情,幼稚得像初中生早恋;一会儿堆砌点悲壮,又毫无代入感;时不时还隐藏一点隐喻,但导演自己都不想深究。孙悟空唯一的能力就是喊口号。”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喜欢这部电影,比如网友“乌鸦火堂”评价说:“没还原小说,但保留了内核。浓浓的港漫与游戏风,结尾悟空乌云遮日飞向天宫的场面燃爆,熔岩金箍棒效果不俗。”(记者 何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