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收视创新高 打破首集纪录

2017年07月20日07:37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权力的游戏》第七季收视创新高

今年《权力的游戏》 第七季一改往常,选择于夏季档在美国HBO电视网回归,日前播出的第一集“龙石岛”引发收视狂潮,一举打破HBO首集收视率纪录,共吸引了全球约1610万名观众,与第六季首播相比涨幅达到50%,国内网络评分也高达9.7。

凛冬已至,北境永不遗忘

第一集无论是在制作水准,叙事方式还是在摄影后期特效方面都达到了电影的水准。英国《电讯报》认为:“经过13个月的漫长等待,人们不禁怀疑这部历史上最宏伟、最血腥的电视剧是否还能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欣慰的是,答案是肯定的。确实,首集各条故事线剧情饱满,秉持着《权游》的犀利本色,开场十分钟内便将剧中最令人切齿的佛雷家族全族歼灭,令等待许久的剧迷们大呼过瘾。美国影视杂志也表示:“第一集看完不禁让人觉得,过去六季只是在为‘龙石岛’做铺垫,因为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剧组主创人员开播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这一季战争戏份比重会大幅增加,看来凛冬已至,血色之路依然漫漫。

故事发展至第七季,“龙母”丹妮莉丝(艾米莉亚·克拉克饰)率军抵达了故乡龙石岛,“小恶魔”提利昂(彼特·丁克拉奇饰) 召集维斯特洛众领主欲复辟龙家王朝。“北境之王”琼恩(基特·哈灵顿饰)则为得到岛上的龙晶抵御异鬼大军,南上与其谈判。

几乎失去一切的瑟曦 (琳娜·海蒂饰)正式宣布称王,然而初登王座便遭泰克·奈斯托瑞斯(马克·加蒂斯饰)索要铁金库的债务。面对多恩的艾拉莉亚(因迪拉·瓦玛饰) 以及提利尔家族的封臣蓝道·塔利 (詹姆斯·福克纳饰) 的双重威胁,瑟曦不顾詹姆(尼古拉·科斯特-瓦尔道饰)的劝阻,与铁群岛国王攸伦·葛雷乔伊(皮鲁·埃斯贝克饰)以联姻为诱达成协议。这一段中精美的战舰特效和攸伦的流氓嘴脸都令观众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成为北境之王的雪诺与北境各势力商讨未来战略,其中雪诺与珊莎的分歧开始明朗化,前者依然推崇宽恕和团结,后者则表现出赏罚分明、绝不饶恕的态度。虽然雪诺暂时占了上风,但小指头在一旁的冷笑和珊莎要哥哥“聪明一点”的对话,都为日后的隐患埋下了伏笔。

第八季最终季只有六集,但核心演员都在

虽然此前官方早已放出消息表示歌手艾德·希兰将在第七季中客串,但谁也没料到在第一集他便早早露脸。在短短的四分钟出镜时间内,艾德·希兰以兰尼斯特士兵的身份吟唱着一首新歌缓缓登场。不过观众似乎并不太买账,纷纷表示这是第一集中最差劲的部分,《福布斯》更称让艾德·希兰客串是一个错误,然而“黄老板”热度难挡,首集播出后,艾德·希兰直接登顶社交网站热搜榜。

第七季《权游》将从以往的十集缩减到七集,不过随着铁王座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单集时长也将打破自身纪录。据悉,本季最终两回时长分别为71分钟和81分钟,超过第六季大结局的68分钟。

然而最令剧迷们惋惜的还是早前官方确认第八季将是《权游》的最终季,并且只会有六集,也就是说目前整个系列还有12集就将完结,制作人们也表示他们将不会参与HBO后续关于该系列的续集或者前传的制作工作。剧集总监大卫·贝尼奥夫接受采访时说道:“第八季是时候跟观众说再见了,我最感谢的是在这个系列中我们没有流失任何核心演员,这部剧将我们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见习记者 王筱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