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晨报:下跪有用的话,要市场干吗

柏小莲
2017年07月27日07:5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跪有用的话,要市场干吗

国产片扎堆的暑期档,更能看出国产电影宣传套路的重复和低效率。主创露脸接受采访,买一些社交网媒的热搜和头条,造一点话题比如资源泄露,如果这些还不能奏效的话,就来一点并不常规的手段,也不在乎姿态好看不好看了。在只有百分之六的排片,前有“绣春刀”和“悟空传”拦路后有“小黄人”封堵的情况下,从片名就开始莫名其妙的《闪光少女》 终于使出卖惨这一招——宣发团队一行七人下跪道歉,可能也确实觉得有点丢人,纷纷把脸遮住了。

何至于此呢?连极其没有卖相的《冈仁波齐》都能够在宣发公司精准推动下虎口夺下过亿的成绩,充满了正能量、民族风以及当下非常热的“二次元”元素的青春片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宣发前期的确是太懒惰了,策划不充分,执行不到位,连海报都制作得粗糙怪异漫不经心。大幅悬挂在影院售票处的海报几乎是决定影院散客选择的唯一标准,如果不能让观众第一时间产生兴趣并掏钱,那么这个电影票房崩掉几乎是分分钟的事情。什么样的电影能够成为最优选?合家欢类型的。《神偷奶爸3》 一直到现在都坚挺,以一敌十对战国产片不输阵,就是这个道理。

而现在,下跪仿佛都没用了。片方只好在各种渠道和社交媒体上一遍一遍讲片子的质量好,主创的朋友们也纷纷出来背书,以自己的专业素质担保这是部好电影,但关键是这一套在今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已经用过了,在子环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礼上,《闪光少女》几乎是一枝独秀拿下五个奖,成为令人记住的片子。当时媒体舆论也纷纷看好这部定档7月的电影,而现在好评仍然是好评,好评却没有转化为票房,甚至都不能从评价并不太好的《悟空传》和《父子雄兵》那里占得一点便宜。

“下跪”从制作人方励为《百鸟朝凤》鸣不平开始,但是《闪光少女》这一次的下跪,无非是一种刺激眼球的举措,如果能够为之争得一个点两个点的排片上升,也是一种胜利,只是这种胜利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也不堂堂正正。如果撒娇有用的话,要市场干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