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国媒体热评我建军90周年阅兵式:令人印象深刻

2017年08月01日07:0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阅兵令人印象深刻

  【特别关注】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31日电(记者赵嘉政)塞尔维亚当地媒体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中国30日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

  塞尔维亚电视台在网站上用大篇幅介绍了阅兵的情况,并且报道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的主要部分,如“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报道还介绍了参加阅兵的主要方队、武器装备,特别提到“参加阅兵的有1.2万名官兵、600多台(套)装备等”。

  当地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的军事发展同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匹配的。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充分的需要和理由进一步增强军事发展,以军事现代化来保护国家的核心利益。现在中国在全球的投资越来越多,中国也需要有足够的力量才能保护好海外利益。这次阅兵中首次亮相的很多最新装备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新式装备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说明近年来中国军事装备制造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另外,应该看到的是,中国从来没有使用军事力量干涉过任何国家的内政,中国人向往和平的理念以及中国推行的平等的外交政策,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因此,中国军力的增长完全没有必要引起怀疑和恐慌。相反,“我们应该感到高兴”。

  本报巴黎7月31日电(记者黄昊)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展开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受到法媒关注。

  法国《观点》杂志报道称,中国阅兵阵容盛大,令人印象深刻。受阅官兵分别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阅兵时发表讲话,指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呼吁军队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习近平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习近平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报道称,尽管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支军队,但在军费预算方面,中国远少于美国,排名第二位。2016年美国的军费支出约为5210亿美元,约占全球军费总额的1/3。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指出,这次阅兵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也是军改后部队的首次亮相。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