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政府网站二季度抽查结果公布 集约化建设成效显著

2017年08月05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网站集约上移6227家

  截至今年6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36916家,比第一季度集约上移6227家;相比2015年摸家底时的8万多个,精简近六成。其中,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精简至12265家,市级部门政府网站数首次超过县级以下网站数。2017年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8月4日公布,网站集约化建设成效显著。

  此次,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524个,总体合格率94%,比上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各地区各部门抽查所辖政府网站8616个,占运行总数的23%,合格率达94%。双重检查,监督力度更大。去年二季度抽查合格率为85%,本季度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各地区、各部门对不合格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152名责任人被问责。其中,93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21人作出书面检查,18人被通报批评,7人受到警告或记过处分,10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3人被辞退。

  同时,国务院重要信息联动发布工作也逐步推进。

  据了解,《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已公布近两个月,各地区、各部门根据《指引》要求落实部署,初具成效。

  抽查显示,目前政府网站建设还存在几方面问题。其一,个别地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力度仍需加强。其二,部分网站仍存在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其三,一些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亟待完善,部分网站办事服务存在“空架子”、不实用的问题。

  抽查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指引》,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化管理,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发展,不断提高网站功能实用性。(记者吴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