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36916家政府网站正在运行 抽查总体合格率94%

2017年08月08日06:4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达94%

  今年第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了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524个。据日前发布的通报显示,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为94%,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了3个百分点。

  截至2017年6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为36916家。第二季度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14个地区的政府网站部门合格率达到100%,其中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海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6个地区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到100%。

  此外,各地区和71个国务院部门还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抽查数量8616个,占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23%,总体合格率是94%。其中北京、山西、海南、烟草局等13个地区和部门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比例超过30%。今年第二季度,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力度。据各地区、各部门报送情况统计,共有152名有关人员被问责。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地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力度仍然需要加强,部分网站仍然存在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一些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不完善。如青海、新疆政府网站的抽查合格率低于70%,四川省“达州市机关后勤”网在省内季度抽查结束后即停止更新,浙江省“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网“行政审批”栏目中40余项办事指南仅有事项名称但无实质内容。(实习生 王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