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雄县两网民造谣“俩广场舞大妈中暑身亡”被拘5日

2017年08月0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雄县两网民造谣“俩广场舞大妈中暑身亡”被拘5日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扶倩羽)近日,网传“今晚雄县新闻报道:今天中午,在雄中操场举办的广场舞比赛中,多人中暑,82人昏迷不醒,两位老大妈不治身亡”。8月7日,保定警方回应称,此消息系谣言,造谣者于某和许某已被处以5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

  网传谣言截图

  “俩广场舞大妈中暑身亡”的消息一出,引发网民广泛讨论。保定警方查证后发现,8月4日,雄县第一中学的确举行了一场广场舞比赛,但比赛过程中并无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随后,保定警方针对此事件展开核实,经查,该信息为于某(男,51岁)与同事许某(女,53岁)在微信群聊天时所发。于某称因开玩笑而发送该信息,许某看到信息后,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而发送到两个微信舞蹈群。二人对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

  保定警方表示,于某和许某的行为涉嫌构成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之规定,对于某、许某各处以5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