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报:粉丝"锁场" 爱得不适度就成了害

崔巍
2017年08月10日07: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得不适度就成了害

  热门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两天又一次成为热门话题,还让人们见识了一个新名词——锁场。原来这是因为最近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上映期,两位偶像主演的粉丝们为了帮偶像拉人气,告诉大家这部电影有多么受欢迎,并引起院线的关注以提高影片的排片率,就采取了每个放映场次都买两三张票的措施。如此于是锁定了该场次,就算本来这场没人来看的话,电影院也无法将电影取消。

  得知此事后十分震惊,粉丝们对偶像的这一份忠心和苦心简直可以说是感天动地,起码从我等普通大众的角度来说,真的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样的招数。可惜的是最后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粉丝们的锁场策略不仅没有打动院线、促使其提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排片,反而招致了院线的反感和抵制,进而缩减了该片的排片量。“我干脆不放了,让你想锁也没的锁!”

  对于院线和粉丝孰是孰非,也还存在争议,有声音说这体现出国内院线的逐利性,因事先未考虑到《战狼2》火成这样,所以现在紧急裁减其他影片的排片,好为《战狼2》让路,结果才招致了粉丝们出此下策来为偶像的作品保驾护航。这样的说法也有一定道理,但不管怎么说,粉丝们此次奋起护主没有达到期望的目标,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要知道偶像只是你的偶像,不能要求大家都来买单,人们去电影院看什么电影,终究还是要以质量作为考量。偶像这次作品的质量不够好,本该总结教训以便今后不断进步,你却千方百计为其遮丑护短,白白让人看低了自己这一群体的素质,顺带也给偶像的形象抹了黑。

  有句老话,“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一定会希望能帮助他变得更加完美。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靠溺爱和护短是不行的。粉丝对偶像的爱也是一样,看到他的问题,你要帮他指出来,和他一起修正自我、不断成长,这才叫做真爱。假如不管他做得对与不对,你都只知偏袒回护,让他再无进步的空间。这样偶像可能在对自己的错误认识中沾沾自喜地沉沦下去,这爱不就变成了害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