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7月29日—2017年8月4日

影视舆情周报:《战狼2》票房屡创新高 热播剧收官收视低迷【2】

2017年08月1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热播剧收官收视低迷,湖南卫视占据收视前三

上周,随着《我的前半生》这部斩获超高收视率的电视剧的收官,电视剧方面收视率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整周最高收视率仅为1.841%,由《楚乔传》在8月1日,即收官之日获得。而在《我们的少年时代》、《我的1997》、《楚乔传》等多部具有稳定的高收视率电视剧收官的影响下,自8月2日起,收视下滑情况更加凸显,每日最高收视均未达到1%。

类型分布方面,古装继续延续前一周的最高占比,达到22%;军旅和历史题材占比均为17%;爱情、犯罪、青春、战争、革命等题材占比均为11%,而剩下的都市、偶像、励志、武侠、年代、谍战、商业等占比均为6%。

上周,随着《我的前半生》的收官,电视剧日榜榜首的位置被《楚乔传》取代,而《楚乔传》仅在每周一至周四24:00两集连播。因此,7月30日的电视剧收视情况中,没有强劲对手的《我们的少年时代》第一次获得了榜首的位次。随着这两部电视剧的全面收官,并没有新出现能够掀起全民收视热情的电视剧。新晋榜首《深海利剑》的最高收视率也仅在0.814%。每周四、五播出的《醉玲珑》在前几周上榜收视率始终破1%,本周收视也出现下滑,在0.8%左右。

湖南卫视在本周占据榜单前三,在周一至周三有不错的表现,推出的三部电视剧也是本周仅有的三部单日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

《浪花一朵朵》是一部根据酒小七同名小说改编的现代青春励志剧,由常晓阳导演,寿司、欣慧编剧,谭松韵、熊梓淇、黄圣池、张峻宁等联袂主演,孙杨友情出演。该剧讲述了泳坛男神与菜鸟记者的热血爆笑爱情故事,于2017年7月30日起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但推出之后收视持续下滑,从前三降至中段。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