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在非洲“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启动

2017年08月15日13:2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在非洲“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启动

  据新华社阿布贾电 (记者张保平)卫星电视试点项目启动仪式8月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近郊的胡路米村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启动在非洲的“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启动仪式。胡路米村村民载歌载舞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在2015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方愿在未来3年同非方一起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

  郭卫民在致辞中说:“一踏进村子,我就感受到了尼日利亚人民的热情好客。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一年,中国还将陆续帮助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更多非洲国家村落接入数字电视信号,打通连接世界的‘信息高速路’。”

  据了解,“万村通”项目将在未来一年里,为尼日利亚等30个非洲国家的1万多个村落接入数字电视信号,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

  负责该项目的四达时代副总裁郭子琪说:“2002年四达时代来到非洲后,提出了区别于当时非洲任何一家运营商的项目宗旨——让每一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的美好。”

  四达时代的宗旨得到了非洲政府和民众的认可与欢迎。据了解,四达时代已在非洲撒哈拉以南30多个国家成立公司,发展用户近千万。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郭卫民和四达时代负责人向胡路米村村民捐赠了一套太阳能投影电视、一套太阳能数字电视一体机和20台机顶盒。四达时代还将为村民们提供免费上门维修服务。

  截至目前,“万村通”项目在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肯尼亚、尼日利亚和乌干达等国的十几个村落进行试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