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8月5日—2017年8月11日

影视舆情周报:《战狼2》表现依然强劲 电视剧收视持续低迷

2017年08月1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战狼2》表现依然强劲,新上映影片市场空间狭小

8月5日-8月11日上映影片15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13部,占据绝对优势;而进口片仅有《神偷奶爸3》1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还有一部中英联和制作的自然纪录影片《地球:神奇的一天》。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略有下降。本周上映的新片共6部,全部为国产片。

 

在类型分布方面,由于新作的上映,本周电影类型分布比较分散。其中,动画类型电影以40%的比例占据首位,由于暑期档的主要观影人群为大中小学生,因此这种适合阖家欢乐的动画电影在暑期档是必不可少的影片类型;而动作类型电影由于《战狼2》的持续火爆而大发异彩,也引发了动作类型电影的热潮;历史/战争类型和爱情/奇幻电影也在影片类型中占据一席之地,前者有汇聚众多鲜肉明星的《建军大业》,后者有经典IP和流量明星加持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8月5日- 8月11日的电影大盘报收近23.6亿,相比上周的26亿略有下降。其中,周末依然是票房收入的主要增长期,5日和6日两天累计票房10.4亿,占据本周大盘总额的38%。在影片方面,支撑大盘强劲走势的依然是《战狼2》,其贡献了18.87亿的票房成绩,占比近80%,由此可见一斑。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本周票房冠军依然为《战狼2》,票房报收近18亿,与上周的20亿相比略有下降。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战狼2》已经连续16天荣登单日票房排行榜榜首,不仅超越了《美人鱼》成为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也极大地鼓舞了电影人对内地电影市场的信心。而新近上映的三部影片《心理罪》、《侠盗联盟》和《鲛珠传》虽然具有上榜,但是在《战狼2》的强大压力之下,都无法争取到足够的市场空间。《心理罪》上映首日6420万,表现最优,但对于这样一部改自经典IP,又有实力影帝和流量明星加盟的影片来讲,这一成绩并不如预期;《侠盗联盟》作为一部动作电影,又有刘德华、舒淇和让雷诺的加盟,根据猫眼专业版的票房预测,其预测总票房为2.93亿,在三部电影中最高;而《鲛珠传》上映首日仅3646万,对于2.5亿投资额的大制作,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令人满意。

 

在评分方面,《地球:神奇的一天》以8.3分占据首位,这部由中影联和制作的自然纪录影片,而它的前作正是创造史上最高票房的自然纪录电影之一的《地球》。在这部最新作品中,创作者以时间为轴,用领先的电影科技带领观众跨越地球的南北东西。从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远的岛、从广袤的原始森林到无垠的沙漠,再到壮丽的冰川,探索自然界38个野生物种平凡而又灿烂的一天,共同见证它们普通又惊奇的生命历险,重新发现大自然的力量与信仰。而新上映的《心理罪》等三部影片在票房和评分上都是不尽人意,评分最高者《侠盗联盟》仅为5.8分,尚不及格,《鲛珠传》更是只有4.9分。在观影需求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视觉特效等因素已不是观众观影的主要诉求点,而是转向了内容方面,有故事、有内容的电影方能在未来的电影竞争中占据不败之地。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