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黄晓明《中餐厅》没有偶像包袱 与老友赵薇"互怼"

2017年08月17日07: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晓明:我喜欢看心灵鸡汤,善良比聪明重要

被网友称呼为“教主”的黄晓明,不是第一次录制综艺真人秀了,但这次在湖南卫视《中餐厅》里,他终于展现了自己既诚恳又可爱、不同于往常展现的“教主范儿”。他可以抛下教主包袱,到海滩边上拉客,大方给客人们送上自备的礼物,拉拢了不少回头客;他让青岛家乡的经典菜——茄汁大虾在异国他乡发扬光大,还让它成为一道“网红菜式”;他还不计较成本,喜欢给客人打折,因此激怒了“店长”赵薇,两人“互怼”不断,给节目贡献了不少热点。

昨日,赵薇、黄晓明携周冬雨、张亮和靳梦佳等“合伙人”亮相湖南长沙,为节目造势。黄晓明回应了与老友赵薇的争执:“我是经常看心灵鸡汤的人,我觉得善良比聪明更重要,选择比天赋更重要。”

经营理念有鸡汤味

“我是买单哥,我喜欢送东西”

成为《中餐厅》的合伙人,黄晓明堪称“带资进组”。他的行李箱里装满了中国风的纪念品,还带了一个打棉花糖的小机器。这让观众大为惊讶,没想到以前邪魅狂狷的教主,竟然也有这么暖心的一面。为了拉拢客人,黄晓明很喜欢“秀大方”,经常给客人打折,或是给客人送单品。

采访中,黄晓明提出了自己的经营理念。他说:“我是经常看心灵鸡汤的人,我觉得善良比聪明重要,选择比天赋重要。短暂的客人不算什么,要通过方式方法留住客人,让他们再回来。比如第一天的客人克鲁尼,我送东西给他,他特别开心,后来都带女朋友回来。”

黄晓明透露,他在《中餐厅》的任务就是“拉客”,任务艰巨。完全没有偶像包袱的他,让观众看到了另一面,“我从来没有偶像包袱,大家不太了解我生活中的样子。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做什么事情都要尽力。我的分工是对外拉客,我落到象岛的时候,就要为我们的生意负起责任。我们揽客的时候,在海滩看到没人理你,有的人答应你但最后都不来,失落感还挺大的,尤其是连狗都不理我。”

多年友情有火药味

“赵薇来了,她一定要做店长”

黄晓明和赵薇在节目里的互动受到观众的关注,他们从大学时代开始就是“铁哥们”,两人的友情一度是娱乐圈的佳话,备受羡慕。作为两人的“师妹”,周冬雨透露,黄晓明和赵薇是她的榜样,“他们是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骄傲,老师会经常提起他们的名字,让我们向他们学习。见到他们以后,他们成为了我的爸爸和妈妈,那天一起合影的时候,薇姐很自然地就说,‘来,女儿,坐我前面’,然后抱着我。黄晓明也特别像我的父亲,教会我很多东西。”

明明录的《中餐厅》,在周冬雨的世界里,这个节目更像是《我的父亲母亲》。当然,“夫妻”总有产生争执的时候。节目里,赵薇和黄晓明就常常因为经营理念的不同而“互怼”。赵薇说:“我们的主要争执是,一开始只有5万泰铢,要把这么大的一个店经营下来,我有点轻度焦虑,会觉得他对餐厅的处理方式和我们最终的目标渐行渐远。后来经过认真的交谈,我们觉得还是先把节目组的钱还了再说,大方也要在有条件的基础上。”

和赵薇相识多年,黄晓明对赵薇的脾性非常熟悉。他透露:“我一开始就和节目组说了,赵薇来了的话,一定要让她当店长”。不过,赵薇却吐槽:“后来就宫斗了,还有谋权篡位。”(记者 吉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